淮北-周至

关于我与岁月的一切

脱发

脱发好几年了,至今没有秃顶,也是很很不容易,我深深地明白一个道理,脱发想要治疗,主要不能只治头发,因为头发少对人的影响并不直接,但是却是一个人体质的反馈,比如树叶少和茂盛,能反应一个树木的健康程度。
我需要做的,是去找到导致我头发稀疏的原因,比如,我肾衰竭,造成三个后果
1.牙床松动
2.头发稀疏
3.灰指甲
那么这个时候我去找三个办法分别治理1.2.3三种疾病是不合适的,追根溯源的去找到治理肾衰竭才是要义。
这也是这么多年以后,我又开始相信中医的原因,一种解决问题根源的办法。
比如,我脚臭,只是洗袜子和刷鞋用处不大,应该让脚卫生,隔绝真菌这种会更有效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