淮北-周至

关于我与岁月的一切

今天教育局来检查,早早来到学校,准备迎接工作。
图一,万恶的花蚊子,不胜其扰,却学到了一个知识点,缺少维生素b1的体质弱的人容易招蚊子,弱光下蚊子最猖獗,茉莉花可以驱蚊。
图二三四,接送学生放学的校车,孩子们做操,孩子们的日常。
当了几天班主任,琐事还挺多的,很多东西不明白,流程不清楚。
孩子们的家庭大都有些不如意,大部分留守儿童,一部分离异父母,我们习以为常的家庭在他们眼里是奢望。
有时候我们总是天朝大国的想法,我们大宿州大淮北,其实作为五线城市,我们相当的落后,我们以为贫穷是在山区吃不饱喝不到水的人,其实我们又何尝比他们优越多少呢?

留守儿童就在我们身边,如今我看到了,那些我曾经以为我可以看到,理解的目光,孩子的眼神。
希望吗?真的不多。更多的是冷漠,孤独。我更深的理解到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,而他们把孩子交给学校以为是最好的选择。
他们选择没有错,因为家庭的因素带给了孩子太多负面的东西。我大学时候才会出现半年一年见一次父母,孩子的苦,孤独,难受,高兴,没有父母的存在 分享,分担。
当我知道其他班级的学生有割腕自残的行为我很触动,我们究竟要做到什么样,才能符合家长的期望,我们究竟怎么做,才能不辜负这份神圣的职业,有的人动摇了,有的人退缩了,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哪,我想坚持,我坚持过一些事情,我知道越是苦难越是黑暗的路,回首以后越是甘甜,难忘。

评论

热度(1)